凌迟

别骂我 我小学生

驯服

ooc  滴滴代驾x酒吧常客


我会记得你眼中炙热的闪烁

用力将我包裹直到光找到我



1.

寒冬腊月的,本来还带着点大太阳的日子一下子断崖式降温。延年拖着本来放在门口正中央的椅子艰难的踏上木坎,一点点把椅子拽到角落。


裹得像头熊一样的小孩子笨拙的走在冷风四起的路上像只小企鹅一般一扭一扭走着,昨夜刚下过的雨还没干,沾湿了小孩看着极新鞋子。


邻家大妈起的极早攥着把花生米靠在门槛上看着隔壁小孩被亲妈套的左一层右一层的内套短袖外穿秋衣,笑着骂隔壁瘫在沙发上抱着手机打着手游的不靠谱大人。


“小赵!”大妈把延年喊到跟前用怀里的水捂子给延年冻得发红的小手捂着,“大冬天的!你让孩子出来搬什么椅子?”


小孩子被整个抱在怀里,小豆丁大的孩子脸上还挂着两条鼻涕手里拿着邻家大妈塞的满满当当的小零食傻笑。


瘫在沙发上的赵粤心虚摸摸鼻子默默打个哈切,然后一把扯下耳机打算出去看看自家逆子在干什么。


屋檐下挂着昨夜起风下雨冻的冰锥子,赵粤站在门口抬头扯下冰锥子,“不是,姨。你让赵延年自己说说她干了什么。”


小孩闹腾,随妈。但凡是所有熟识赵粤的人都这样说。镇子上难得买个大彩电,还是液晶的。赵粤指挥着送快递的小哥搬着大箱子挪着。一整个55寸的彩电被裹在泡沫箱子里。


赵粤费劲的拆开,费劲的搬着零件,费劲的安装。延年就捧着泡沫箱子上掰下来的泡沫盒子乱跑。


冬天有暖气的山东,即使是穿着毛衣在屋里,也不觉得冷。小孩子将泡沫拆的稀碎,等赵粤把彩电都装好了才发现屋里到处都是延年踩得泡沫小圆粒子。


气的赵粤当即就要给赵延年这个逆子一个完整的童年。小孩子跑的飞快,踩着地板拿着刚买的光头强同款电动锯子反抗。


追的累的赵粤瘫在地上睡着,等下一次睁眼的时候,就看到新买的彩电花了屏幕。崭新的显示屏碎的四分五裂,罪魁祸首赵延年还拿着锯子嘴里念念有词。


王艺瑾裹着围巾,手里提着一袋子新鲜橘子在还没踏进家门的时候就听到屋里鬼哭狼嚎的声音。吓得她把头盔往车篮里随意一扔就急匆匆破门而入。


小孩子被摁在沙发上吓得哇哇大哭,站着的大人手里还拿着皮带一脸凶神恶煞,罪魁祸首伏法,凶器也被扔在一旁。


橘子被放在玄关,王艺瑾鞋都来不及换,火速冲到沙发上把哇哇大哭的小孩子抱在怀里,“好端端的,你打她干什么。”


赵粤指指刚装好就四分五裂的电视,刚压下去的火再一次冒上来,“现在就拆电视,长大不得拆家啊。”


小孩子黏糊糊的抱着王艺瑾脖颈,脸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全抹在王艺瑾身上,王艺瑾好笑的拍拍怀里的人类幼崽,“你跟她好好说,她知道错了就行了。”


“是不是,延年?跟妈妈说对不起。”


小孩子打着哭嗝,呛个呛个说对不起,王艺瑾拍着小孩子的后背,手里还拽着纸搭在小孩子鼻子上。纸精准的扔在垃圾桶里,王艺瑾把小电锯捡起来放在小孩子手上,不许再乱砍了,她点着小孩子的鼻子叮嘱。


赵粤看着母慈女孝的场景,委屈的拿起橘子。王艺瑾看着走起路来像小企鹅的延年抱着小电锯在院子里锯泥巴才好笑的抱着赵粤,热气呼在赵粤耳朵上,吓得赵粤一个寒颤。


“怎么,想到以前怎么被我欺负的了?所以才要在我女儿身上讨回来?”



2.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小城酒吧街地上铺着装饰性轨道,上面笨重的立个一次也没开过得但看着轮子还在转动的黑色车厢。


王艺瑾挎着相机包饶有兴致的踮起脚踩在轨道上,凹凸不平的轨道和地面连接刚好让脚陷下去一小部分,半截车厢里歪歪扭扭坐着几个装成司机的小孩。王艺瑾发出痛并快乐的声音沿着轨道一点点走。


酒吧街站满了人,门口拉客的小哥穿着笔挺西装见着王艺瑾像饿狼一般猛扑。冬天热气哈出去都上了雾,王艺瑾拽下被水汽糊的看不清的眼镜,然后娴熟的摆摆手。


“同行,同行。”


转身就进了最深处的那家霓虹灯牌亮的花里胡哨的酒吧。


最后一杯长岛冰茶端上桌来,统一制服打着领结的服务员面无表情,他轻松地把带着杯垫装点精美的鸡尾酒摆在桌上,脑子里还会想着刚刚在吧台晃动着、快准狠调酒的调酒师说的话。


长岛冰茶又叫失身酒。脖子上挂着精致金属徽章的调酒师看着单子一脸不解。


“您的酒,请慢用。”唇红齿白的服务员笑着将酒推过去,暗道一声可惜了就慢悠悠往旁边按铃的桌子走去。


王艺瑾一脚重一脚浅的披着沾满烟酒味的外套扶着墙从酒吧侧门挪出来,她举着手里单反相机套晃得稀里哗啦的,还亮着一口白的反光的牙大咧咧冲酒吧老板笑。


赵粤就这样叼着狗尾巴草蹲在门口看着晃晃悠悠手里拿着单反踉踉跄跄出门的王艺瑾把着驾驶座的车门。身上背心的反光条在明明深夜却还是五彩斑斓的夜里亮的那么不起眼,她搓一把把着折叠电动车的车把,在寒冬里哈一口热气,然后慢悠悠的上前。


“小姐。”


“需要代驾吗?”


这是小赵司机的第一单。她端坐在驾驶座,手里把着方向盘,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机里的导航地图。五菱宏光mini被瘫在后座的车主改的粉嫩粉嫩,甚至连车前台上都摆了一堆招财猫。车跑的稳稳当当,王艺瑾瘫在后座,车里特有的窒息气味刺激的她直反胃。小赵司机将车稳稳的停在门口,然后摸一把额头上的辛酸汗拉开后座车门。混合着土腥味的新鲜空气一瞬间从车门拥入,在赵粤伸出手搭上醉鬼的那一瞬间起,王艺瑾抱着赵粤吐了一身。带着口罩,身上印着滴滴代驾logo的反光背心,穿着黑裤,脚踩白色回力的赵粤眼睁睁看着自己身上五彩斑斓还散发着恶臭味。王艺瑾看着眼前被吐了一身的代驾司机瞬间清醒,她上前一步,把手搭在赵粤身上。


“要不要?跟我回家?”




3.

低着头的赵粤不安分的把玩手机,时不时来回切换软件页面。桌上摆放的饮料罐头也被赵粤拿过来左晃右晃。王艺瑾就站在门口看着赵粤,扑哧一声笑出声来。赵粤在服务员放下糕点的一瞬间跳起身来,一抬头就看到王艺瑾站在门口。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吐了你一身。”在王艺瑾第七次拿起叉子插在全是之前戳的洞口的蛋糕上时终于受不了空气里的沉闷说起话来。


“你还回来干什么?”


赵粤把手机反扣在桌子上,像小赵司机每一次代驾接的单子一样,就那么平常问顾客家住在哪。


入口的提拉米苏苦的发齁,小巧精致的金属勺子拿在王艺瑾手里,额前头发也顺着低头的动作滑落遮住眼睛。王艺瑾把着金属勺子,看着眼前这个跟当初穿着印着代驾反光logo背心一模一样的人,艰难的挑起提拉米苏的边角料送入口中。


“我。”


“我放不下你。”


咖啡顺着头发黏黏糊糊的滴下来,赵粤拿着空着的咖啡杯站起身来。


“王艺瑾,你真让我讨厌你。”


第一单代驾顺利完成,印着logo的反光背心被卷成一团扔在折叠电动车的后座,小赵司机把着车把低头看着自己身上被吐的一言难尽的衣服有点无奈。


酒醒的王艺瑾撑着脑袋晃晃悠悠来到厨房,她抬起手嗅嗅身上刺鼻的味道猛然想起昨晚干的荒唐事。


不要命的喝酒。


吐了代驾小姐姐一身。


但是那个小姐姐真好看啊。


昨晚上摇摇晃晃的窗户没关,咯吱咯吱在白天寒风下吹得刺啦刺啦作响。王艺瑾走过去伸着懒腰把窗户带上,窗台上的多肉长的很好。


日历被一页页撕下揉成一团随意扔在垃圾桶。年前买的纪念地球的日历孤零零的放在玻璃罩里。还差最后几天,就过完了。王艺瑾伸手把蓝色小地球拿起来放在手里把玩。


酒吧街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孤零零的轨道都因为平安夜的预热格外喜庆。代驾小赵司机还是缩着身子蹲在折叠电动车上靠在酒吧街的那条十字路口上。


王艺瑾摇摇晃晃从街口走出,左一脚右一脚。赵粤眯着眼睛在看清人脸的一瞬间把着车把像小偷一样快速跑开,然后就被捕手无情的扼住后颈。松松软软的醉酒捕手像一滩烂泥一样靠在穿着统一反光背心的小赵司机身上。


“接单吗?”


接。


赵粤摇头,奈何嘴比脑子快。下意识的回答。


猎物在猎手漂亮还泛着红晕的脸蛋中很没出息的答应了。


再一次系好安全带拉好手刹,赵粤盯着前面车水马龙的车屁股暗自恼火。王艺瑾松松软软的靠在泛满雾气的车窗上伴着《喜欢你》悄悄的描绘小赵司机挺拔的鼻子。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对你是见色起意。


赵粤盯着车屁股看的起劲,甚至连绿灯了都没有发现。前面的车已经顺着车流走远,后面的车不耐烦的摁着喇叭。赵粤才慢悠悠的起步。


“为什么躲我?”副驾驶车窗上描绘的人形化成水一点一点往下滴,音箱里的《喜欢你》早就换成了《我的我》。湿漉漉的水缠绕在王艺瑾手尖,在一阵闷得可怕的沉默里,问出来。


“我没有躲着你。”小赵司机死死把着方向盘。


车载音响的歌在唱到高潮的时候车也稳稳的停在地下车库,王艺瑾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伸出手摁住准备解安全带下车的赵粤。


“没躲着我?”


“我可是每晚都来喝酒,逮了好久才逮到你。”


“就这么不待见我?”



4.

圣诞节如约而至,网络上到处充斥着圣诞的气息,就连这个边陲小城也家家户户挂满了红袜子。王艺瑾靠在窗边,家养的金渐层叼着毛球屁颠屁颠跑来又屁颠屁颠跑开,窗边玻璃外的多肉冻得下垂,吓得王艺瑾里面打开窗户把它拿进来。


滴滴代驾软件上,小赵司机的头像上也被平台戴上圣诞帽。


王艺瑾点点平台头像上一本正经的赵粤,然后点开私聊。


-小赵司机,圣诞节,我想请你吃饭。


接到消息的时候赵粤端着盒饭在路牙上嘻哈嘻哈吃的正香,她想也不想就回绝。


-上次吐了你一身。


好吧,顾客就是上帝,上帝都这么说了,还有什么好拒绝的。小赵司机抹一把油光蹭亮的嘴,反扣上一次性泡沫盒就愉快的跑下一单去了。


晚上的圣诞树亮的不行,赵粤骑着折叠小电驴顺着记忆找到好多次晚上送王艺瑾回家的小区。她带着头盔站在保安室门口像只无家可归的小狗等主人来接。王艺瑾穿着粉色恐龙拖鞋拽一把钥匙勾住赵粤普普通通的衬衫就往里走。


房间很大,金渐层绕着门口在玩追尾巴游戏,阳台摆着圣诞树上挂满了礼物。满满当当的桌上放满了菜,空出的地方还精心摆着蛋糕。


睡衣从进屋那刻起就自然脱落,露出里面紧致的妆容和礼服。


赵粤傻呆呆的站在门口,只不过是一次晚饭至于这样吗?


王艺瑾牵着赵粤手做到桌前。打火机干净利索的点火,灯也在蜡烛亮起时灭掉。暗黄的烛光下,只有两人面对面的坐着,小赵司机的眼睛瞪到最大,干净清澈的瞳孔里倒映着女人穿着礼服带着麋鹿发饰闭着眼睛虔诚许愿的样子。


蛋糕被切成八个不太均等的扇形,赵粤鼓着腮帮直勾勾的看着盘子里蛋糕。下一秒就被奶油糊了眼睛。黏黏糊糊的奶油粘在头发上,有着湿漉漉小狗眸子的的赵粤可怜巴巴的闭着眼睛等王艺瑾笑够了伸手帮她处理头上奶油。


菜越吃越少,蛋糕只是象征性的吃了两口。王艺瑾张开双手,抹满奶油的手摁在赵粤脸上。带着果香的奶油扑面而来,赵粤不受控制的伸出舌头舔上王艺瑾的手。吓得王艺瑾愣在原地。


“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客厅的沙发不大不小,刚好够躺下一个人。王艺瑾压着赵粤,刚刚打闹的奶油还黏在头发上,不管怎么努力都擦不掉。


赵粤眯着眼睛,小声说好。


“可是,你要告诉我,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


蛋糕很好看。


人也好看。


王艺瑾双手合十,看着蛋糕上小小的圣诞树缓缓闭上眼睛。


神啊。


在我生日这天,我希望我能跟我的小赵司机在一起。



5.

赵粤握着方向盘的手越摁越紧,在绿灯亮起的那一瞬间脚狠狠踩下油门。车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出去。在目的地到达的时候,好脾气的小赵司机双手握拳狠狠砸在方向盘上。


“你喊我来就是为了让我听你这些狗屁美好回忆?”


狗急也会跳墙的赵粤第一次露出锋利的爪牙红着眼睛看着副驾驶上光鲜亮丽甚至拿差评威胁她的王艺瑾。气急了的人落在王艺瑾眼中也就只是只炸毛小狗。


车窗隔着人流,来来往往。


许久不见的旧情人也只是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假装偶遇的碰在一起顺便说上一句好久不见。赵粤把着方向盘,前方牵着气球的小丑将气球放飞。


王艺瑾在漫天红色气球的时光里从副驾驶绕到驾驶位,将许久无人认领的小狗牵下车。小车被技术高超的小赵师傅板板整整的停在车位里,身边的人流越来越多。一条红色的小熊围巾被绕在赵粤脖子上。


王艺瑾牵着赵粤的手,指着前方遛狗要牵绳的牌子大笑,然后跟着大屏幕跟着人流疯狂的倒计时。


“3!”


“2!”


“1!”


“赵粤!新年快乐。”


温润的唇印在赵粤干的起皮的嘴上。


王艺瑾说,赵粤,我许了个愿望,在旧年的最后一天。


我说,我希望王艺瑾可以和赵粤一直在一起。



6.

“对啊,你欺负我的还少吗?”橘子被赵粤拆的七零八散,王艺瑾叹口气,拿过橘子轻松把橘子剥开然后递给赵粤。


“以前是谁先撩我,然后一声不吭又走了。”


“结果又把我骗到手里。”


原来还在外面拿着电锯铲泥巴的小孩子看着赵粤手里的橘子瓣急吼吼的扔掉光头强电锯跑进屋来。


一双沾满泥巴的小手就那么直勾勾挂在赵粤腿上,泥土的颜色蹭了赵粤一腿。气的赵粤当即拎起赵延年扔到一边。


说到底,就是双向驯服。

你说你是见色起意。

那我就是一见钟情。



7.

真的吗?王艺瑾捞起坐在地上嗷嗷大哭的赵延年,然后扒着赵粤的备忘录问。


-对啊。


-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吐了别人一身。要不是看你长的好看,谁要跟你谈恋爱啊。




ps:引子是袁一琦《花火》的歌词。私心了一下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