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迟

别骂我 我小学生

【智颜片语】变暖计划

ooc预警

 @怪物不求救 逼着写,不太了解,随便看看就行

别骂我,我玻璃心😢



原来春天在接近,而人们在靠近。



1.


颜沁还在读高中甚至还是个悲催高三小甜妹的时候就听过邻家那个老喜欢拍vlog的姐姐说自己念得大学有个超级大的露天舞台,甚至每年都会举办超级盛大的迎新晚会。


作为一个睡得比狗晚起的比鸡早的祖国的希望,自然很盼望脱离书本苦海,考上邻家姐姐所在的大学去享受一番快乐的大学生生活。


颜沁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一瞬间就在所有人的不可置信下把书本解开掏出书本干净利落的撕得干净。毕竟没有人相信顶着一张可爱乖巧甜妹脸的颜沁能做出这种“叛逆”的事情。邻家姐姐也是这样目瞪口呆的看着暴力小萝莉一把掏出红色录取通知书乖巧的眨眨眼睛。


夏天本来就燥热,更别提地处南方的城市。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炉子罩在天上就差没把人活活闷死在里面。


暴力小萝莉的邻家姐姐手不离咖啡站在大门口四处张望,盼着颜沁下一秒就出现在面前好让自己快速完成任务然后去找自己的女朋友亲亲抱抱举高高来抚慰这炎热的夏天。


颜沁穿着lo裙出现在门口,手里还拎了一些有的没的。邻家姐姐上前接住小姑娘行李,像念rap一样快速介绍学校建筑,然后领着人走在行政楼旁边的小道上准备入学。


行政楼面前的长桌上歪七扭八的坐着一堆人,旁边尖叫着快要罢工的风扇将桌子上的文件吹得乱七八糟。趴在桌子上的人将手臂垫在脸上压出红印,口水也在不知不觉中流出来。看得出早已和周公约会许久。


邻家姐姐上去一拍,张智杰猛地惊醒带倒了身边放的椅子。惊慌失措间,张智杰听到素有金毛之称的大四学姐温温柔柔的把咖啡放在桌子上,“你们音乐系的小学妹,你办下入学手续。”一抬头便与穿着lo裙打着精致小伞笑的一脸灿烂的女孩对上。






2.


从小就被人叫“阿宅”的颜沁抱着电脑窝在床上看着宿舍门一开一合,然后一摘耳机目瞪口呆的看着只不过出去一会手里就拿了一堆子报名表的舍友。


白嫩的腿从上铺伸下来,小姑娘晃着小白牙指着冯思佳手里的传单和报名表,“这些都是啥啊。”


号称北皇,新媒体女王的冯思佳一甩头发,捻起手里的纸装模作样的往上一捧,“这些都是智慧。”


颜沁:???您没事吧??


“社团报名表。不会吧,小可爱,这你都不知道?”


冯思佳将报名表平铺在桌子上,嘴里念念叨叨的说。


“哦对了,你心心念念的迎新晚会说是在下周。”


迎新晚会如约开在学校那个露天舞台上。下午一群人神秘兮兮的围着空地搭舞台,颜沁拎着从食堂打包好的饭菜隔着铁栏杆看了一眼里面。硕大的空地,周围零零散散的摆着铁架子,旁边还孤零零的放着小飞机。以及那个站在舞台中间穿着黑色短袖挂着工作牌跟旁边人热情聊天的张智杰。


冯思佳将手环,荧光棒以及入场门票放在桌子上,颜沁看一眼就将它们好好的摆在一旁。


黄色的棒子亮起来,颜沁两眼放光的坐在位子上等着下一个节目开始,然后就看到舞台上站着下午那个穿着黑色短袖的人拿着话筒。


台下都在尖叫。


颜沁也在。


张智杰握着紫色话筒,轻轻拍一下话筒,然后将手放在唇边。她在示意大家安静。前奏从音箱里出来,张智杰坐在舞台前声音随着音乐传遍整个露天舞台。



看遍了日落

遮挡城市烟火

汹涌人潮中也能紧握

你筑起理想国

等待我的经过

再变成朝着我的彩虹

干涸的星球因为你的出现

长出柔软风景线

我会记得你眼中炙热的闪烁

用力将我包裹直到光找到我



颜沁听着身边人疯狂的尖叫默默的将荧光棒颜色调成紫色。


“颜沁,你以后恋爱想找什么样的人啊。”


“比我高的,帅的,唱歌好听的还有主动点的。”


“你好像若有所指,目的性很明确。”




3.

张智杰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个主动的人。


这届大一新生刚入学的时候,主动要过去当志愿者帮助新生入学,主动帮那个金毛学姐安顿好她的邻居小妹妹让她快点去找自己的女朋友,主动帮那个穿lo裙的小姑娘搬行李。甚至还主动的把自己微信给她。


每日早安晚安好像都成了习惯,就连在那次搬完行李,张智杰气喘吁吁站在楼梯上看着颜沁手里的水偷偷咽口水,然后一本正经用手背抹抹额头上的汗,装作憨憨熊一样,不经意的说自己口渴了。


颜沁好笑的将背包口袋的矿泉水递过去,对面的憨憨熊带着脸上的红印子委屈的看一眼瓶子,小小声的说着我拧不开。仿佛刚刚手拎行李箱上楼的壮汉不是她一样。


张智杰接过小姑娘轻轻松松拧开的矿泉水吨吨吨就是大半瓶。


“好喝吗?”


小姑娘坐在行李上,笑眯眯的看着后背湿透了拿着矿泉水站在楼梯口狂饮的学姐。


“就矿泉水,有什么好不好喝的。”


迎新晚会的庆功宴被安排在第二天晚上,作为金毛学姐的妹妹自然也被拉过来了。颜沁尴尬的拉开门对上冯思佳的眼睛。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大大的眼睛满是疑惑。


“阿宅,这你就不懂了吧,我是主持人哇。”


颜沁:???那那天坐我旁边的是鬼吗?


“后来被刷了。”


一群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人很容易玩嗨,再加上那个杰尼龟狂热爱好者接走了自家金毛。一群没了大学姐管制的小鬼,闹腾的好像下一秒就能把屋顶掀了。冯思佳在一起干起老本行,大咧咧站起来嚷嚷着要玩游戏活跃气氛。


张智杰打开手里的纸条,弹脑崩一下。她将纸条放到冯思佳面前,“才弹一下?我能弹十下。”


最后倒也是在大伙没救了的眼神里伸出长手摁着颜沁的脑袋轻轻弹上十下。


颜沁笑着拉着张智杰的手走到角落坐下。



“颜沁,你以后恋爱想找什么样的人啊。”

“比我高的,帅的,唱歌好听的还有主动点的。”

“你好像若有所指,目的性很明确。”

冯思佳将纸条展开放回盒子里。她看着坐在角落拉着张智杰手不放,脸上笑的开心的不行的颜沁,心里好像懂了什么。



4.

张智杰确实是个主动的人。这一点真的没错。


迎新晚会后刚入学的大学新生终于开始上第一节课。所有音乐系的学生都知道,今年新生有个小姑娘个头不高长的可爱就连声音都是软软的。你问小姑娘什么,她都会想上半天然后用软软的声音回答。


这一下子就激起了同系全是单身狗的师哥师姐的兴趣。那群单身狗大咧咧的抱上一束鲜花把小姑娘堵在门口,起哄似的表白。


张智杰发誓,她就是打水然后路过,就看到她看上的小姑娘被同系一群糙汉围在中间,一整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站在中间手足无措。她捏捏衣角将水杯放在围栏上犹豫着要不要上前,却被朋友一把推进去。跟那帮起哄表白的单身狗并排。


仿佛她也参与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表白。


站在中间的女孩手足无措,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站在角落的张智杰。


张智杰一把夺过花在女孩转身的那一刻从女孩身后抱上她,将花送到她面前。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颜沁搂上张智杰,将头埋在肩头。刚刚那群闹腾着表白的单身狗瞬间一哄而散。只留下拿着花抱着女孩,手还在微微颤抖的张智杰。


“你...先把花收了。”



5.

颜沁在无数次冯思佳ky的眼神下气呼呼的要卸载微信的时候终于仰天长叹。她拿着手机,将聊天记录怼到冯思佳面前。


“谁在女朋友不舒服的时候只会说多喝热水啊?”


“谁在女朋友生气的时候只会说早点睡吧。”


“谁在女朋友早上元气满满的时候发早安只等到中午一条刚睡醒啊?”


“这种钢铁直女怎么拥有一个超绝可爱的女朋友的?”


颜沁越想越气,拿起手机一个微信电话就弹给那边还二丈摸不着头脑的张智杰,“就你这样的,是怎么拿下我的啊?”


评论(4)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