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迟

别骂我 我小学生

【晴意农农】相亲对象是我前女友

ooc预警

伪现实向,勿上升


1.


全副武装的林舒晴鬼鬼祟祟的坐在咖啡厅里自己的专属座位上。位置上整整齐齐的放着小蛋糕和咖啡。


这家咖啡厅坐落在宝山郊区,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林舒晴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被周围荒无人烟的景象深深震撼,满肚子的吐槽从见到张昕带着围裙一脸淡笑的端着咖啡从吧台走到她面前时堵回去。


林舒晴记得,2021年的终极任务上演后,H队为数不多的三期生从三个悄无声息减少变成两个。好像就只剩那个在一起住了七年的舍友相依为命。后来,后来在记忆中,那个名叫张昕的温和大姐姐也慢慢退出这个可能曾经承载着许许多多少女梦想的地方。记忆中那个喊着五年了的前辈默默收拾东西留下一地稀碎跟所有人没了一点联系。


那个时候小小满中心乱跑。林舒晴有时候真的不理解,一只狗,为什么那么热衷吃小班的猫粮,每天都要窜去隔壁偷小班的猫粮。也是在某一次,林舒晴再一次冲向348逮自家坏狗的时候看到一向性感温柔成熟精致的许杨前辈在小小的348抱着袁一琦哭。


林舒晴站在门口听到支离破碎的哭声。她听见许杨前辈哭哑了声音,还有袁一琦那句无奈的叹息。


姐,我们不能在同一个人身上跌倒三次。


因为所有东西都是事不过三。


林舒晴仿佛在那一次看到河里的无奈,每一对动了真感情的cp都会走向be。就像她和农燕萍一样,都败给舆论败给自己。


张昕甚至没有问林舒晴要吃什么要喝什么,就端上咖啡在林舒晴一脸惊愕中走过去。


“好久不见。”记忆中那个乖顺的姐姐将黑发染成金发,腰间也系上米白色围裙。恍惚间林舒晴看到那个在大众面前消失好久的人从舞台上走下来,坐在342里笑眯眯的对她说今天吃寿喜锅好吗。甚至那条叫鸳鸯的约克夏还是像以前一样围着林舒晴乱叫。


宽大的手搭在林舒晴脑袋上狠狠揉过,“可以常来玩哦。不要告诉她们哦。”


林舒晴将蛋糕送进嘴里,她歪着头看着张昕。


小晴。


我不能让她在我身上栽第三次。



2.


今天的张师傅还是一如既往的站在吧台忙碌,她看着林舒晴全副武装鬼鬼祟祟的从外头进来直奔自己专属座位,吓得鸳鸯满屋子乱窜。张昕将咖啡磨好漂亮的拉上花,又在吧台底下狠狠的踹一脚躲在吧台那边玩手机的冯思佳才将东西端过去。


林舒晴带着墨镜活像个盲人蹲在座椅上鬼鬼祟祟东张西望。张昕端着东西路过,“怎么今天过来?”


“这不是冯思佳那个挨千刀的说要给我介绍对象。”


“坑蒙拐骗把我弄过来。谁知道在你店里啊。”


“下次见到冯思佳我一定把她脑袋瓜锤爆掉。”


所谓银河战舰早在两位三期生的分离而在无形中慢慢坠机。早年那些个坚持汗水梦想真的就成了一句没有灵魂的口号。林舒晴那个时候抱着小小站在门口看着袁一琦带着小班跟着许杨前辈走向新的公司。姐弟俩还是吵吵闹闹说着要在音乐上大有作为,她回头望着大厅中间贴着的公式照。


橘黄色的队标下面还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哪怕是那个曾经在林舒晴回忆里占据大半个江山的农燕萍也早就回到了GNZ,就只剩她一个人在上海。


无数次深夜,林舒晴偷偷摸摸跑去348从那个袁一琦异常宝贝的柜子里取出酒然后叫上许杨玉琢,就这样一醉方休。


那个时候H队还是在00后的带领下活力满满。公司不知道什么时候弄得浪彩活动,让本该老老实实待在广州分团的农燕萍孤注一掷从熟悉的地方来到陌生的上海,在那个top四起的H队代役。她第一次站在台上,手心冒汗的握着话筒心里默念无数次打好的草稿。


林舒晴那个时候第一次看到精致艳丽的农燕萍。比在排练房见到的不着边幅的那个人好看的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站在前面的农燕萍微微鞠躬,刚好露出站在后面的林舒晴,她不动声色的换个表情,露出那个一如既往的傻笑。


可能是从那个时候,那个握着话筒站在前面微微鞠躬甚至紧张的冒汗的姐姐就这样走进林舒晴的心。


H队的零零后们包括粉丝都戏称林舒晴是大小姐。说她是迪士尼在逃公主,每次去迪士尼的时候就像回家。好吧,林舒晴握着手机上悄悄给农燕萍绑定的迪士尼年卡的时候偷偷点头偷笑。


就是回家了,怎么了?


哼,你们是不是都嫉妒我有姐姐。还是小小的342,许杨前辈摊着身子靠在张昕身上,那只小小的约克夏到处乱窜时不时的跑到小班跟前吓它一下,而那只跟主人极像的阿比只会高傲的撇一眼约克夏,然后就自顾自的舔毛。林舒晴坐在火锅旁边将手悄悄放在农燕萍怀里,然后半抱着农燕萍大声叫嚷。


当然被打了。打她的为首就是那个俗称氛围贵公子的袁一琦。


咖啡上的拉花漂亮极了,林舒晴盯着左看右看就连张昕领着所谓相亲对象进来都没发现。



3.


如果不是冯思佳那个ky精找上她,农燕萍绝对不想承认这是她攒的局,毕竟打着相亲的名义找前女友复合这事实在是太low了。张昕咖啡店的玻璃擦得晶莹透亮不见一丝灰尘,农燕萍在外面锁上共享单车的时候就这么觉得。毕竟这个玻璃都能看到自己的反光。


农燕萍低着头站在咖啡店玻璃外看着里面那个裹得严严实实的,眯着小眼睛一个劲的盯着拉花。小小的一只,就像她们之前养的那只叫小小的狗一样。


可爱,天真,让人放不下。


“这位女士,你是我今天的相亲对象吗?”


林舒晴绝对不承认她看着拉花看的正香甚至还在想着前女友,结果耳边突然冒出的前女友声音吓得她直接从椅子上弹起来。然后一把子扯下墨镜把眼镜放在桌子上,深呼一口气。


“为什么是你?”


“冯思佳是不是框我?”


“这个亲本小姐不相了。”


墨镜勾在手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却在下一秒亮起。手机上还是某一年一起去迪士尼的照片,晚上八点的烟花秀在城堡前亮起,带着可爱发卡的两人头靠着头看着被临时抓来的倒霉路人为她们拍照。回忆永远被留在那一刻,或者说,永远留在林舒晴手机上。


手机上的壁纸,甚至是13:14的时间都ky极了。林舒晴慌忙的拿上手机打算逃之夭夭,哪成想天公不作美。那杯不久之前被林舒晴夸着拥有漂亮拉花的咖啡被袖子一带,然后顺顺利利的溅了农燕萍一身。


农燕萍迅速脱下衣服塞到林舒晴手里,“你弄脏的,你记得洗。我的电话号码没换,微信你给我拉黑了,你把我放出来就行了。”


曾经的Z队正队一顿操作猛如虎,看的躲在柜子底下的冯思佳轻启朱唇恨不得立马冲出去对着农燕萍狠狠鼓掌。绝,太绝了。


如果不是林舒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该死的袖子轻轻飘动带倒了咖啡,又眼睁睁的看着咖啡自己一整个360°在空中大旋转然后溅到农燕萍身上,很难不说这是不是农燕萍设的局,就为了让她给她洗衣服。


大小姐咬牙切齿带上墨镜心里默念等出了店就把衣服扔垃圾桶。呵,至于农燕萍?自己去翻垃圾桶找衣服去吧。林舒晴打算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张昕把一次性手套摘下扔掉然后狠狠揉一把林舒晴再一次因为叛逆染得粉毛。


“小晴记得把地面打扫干净再走。”


“正好奶瓶难得来一次,你们正好叙叙旧。”


“反正你都退团了,还怕什么偶像包袱嘛。”




4.


也是,反正你都退团了。张昕轻飘飘的话砸在农燕萍心上,她低着头看着一地咖啡渍还有林舒晴手里那个半抱着的衣服认真思考今天这个局的必要性。


或许真的错了。


退团对林舒晴来说一直是件很遥远的事,哪怕那个时候H队支离破碎,为数不多的三期生渐行渐远,姐弟也走向新的公司继续她们的音乐梦想,林舒晴也没想过退团。林舒晴一直以为她能跟丝芭共进退,她能一直待在丝芭直到丝芭慢慢退出历史长河她也跟着丝芭一样消失在多彩缤纷的娱乐圈。


可是生活很会开玩笑。就像小时候看的春晚小品里面的台词一样。


你以为就是你以为?


H队的大家一直都称着袁一琦为少爷。林舒晴站在角落看着那个在光里的人唱着属于姐弟俩最后一场千秋乐。她知道,这个没比她大多少的人从十八岁起就背负骂名。即使这样,她还是说要成为大家的光。


生活中心的大门口,林舒晴看着农燕萍红着眼眶拿着外卖跟着队长与她和抱着箱子的袁一琦擦肩而过。


“小晴。”


“你要去找她聊聊啊。”


哪里有那么多遗憾,所有都会随着风吹散。


如果可以,林舒晴愿意称那个电话为林大小姐为数不多低头的经典电话。打小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哪里会经常给别人低头认错呢?她记得那年娱乐寒冬,铺天盖地的清朗和危机四伏的疫情让一百多个小偶像难以维持生活。


于是公司开始整活。说是整活,其实不过是看上一年的最佳拍档为公司狠狠割了一波韭菜。看着农燕萍旁若无人的跟人亲密让明明自己才是正牌女友的林舒晴把一口银牙咬碎。反正两人都闹了别扭谁也不肯低头,那自然而然的报名了最佳拍档单人赛道。


行,你不低头,我也不低头。大小姐还是那个大小姐。幼稚到极点。不论是农燕萍还是林舒晴都在话筒递过来的那一瞬间在心里默念。


“我深思熟虑了很久,我想和你再来一次。”


你不是来撑场面的吧?——不是。


林舒晴听到台上台下轰作一堂的起哄声悄悄羞红了脸,她心知肚明年长许多的姐姐在害怕什么又在期待什么。美好的回忆很多时候都像邓紫棋那首歌里描述的一样。


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


吵架来的如此迅猛。血淋淋的利益和冲突被口口声声说爱她的人完完整整剖析开来嚼碎然后放到明面上告诉所有人:你林舒晴的爱都是假的。


全都是利益。不带一点真心。


农燕萍在一瞬间也在真假中犹豫。宿舍小小的地方只有两只狗的狂欢,沉默在糯糯再一次不小心在地板上随意上厕所中爆发。农燕萍厌烦的将糯糯关到笼子里拿着卫生纸蹲在地上将纸盖在地上。


“那些翻牌是真的吗?”


林舒晴站着,看着一直捧在心上的姐姐蹲在地上颤抖着带着哭腔整理着地面。可她却什么也解释不了,只能低低的说着,那是一年前的,是以前我不懂事,我没有真的那么想。


又一次林舒晴站在台上背着农燕萍再一次把她的心拿出来告诉她她的真心。


“你是笨蛋吗?”农燕萍唾弃着,不知道在骂谁,从假装打电话的那一瞬间眼泪就不自觉的滴落下来。你是笨蛋吗?林舒晴?那么多人想看我们笑话,而你就真的傻乎乎的凑上去了。你是什么大笨蛋。


“你不要再骗我了。”泣不成声的声音顺着话筒传来,农燕萍第一次厌恶台下观众,没有一点眼力劲的起哄。


所有不甘与真假都在拥抱中和解。大小姐再一次找回她的姐姐。



5.


张昕咖啡店门口可谓是真的没有一点人烟。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要把咖啡店开在这里。林舒晴气冲冲的把地面打扫干净把拖把扔回杂物间就头也不回的出门口。如果余光没有撇到蹲在吧台里鬼鬼祟祟的冯思佳的话。林舒晴一定觉得这是不走运的一天。


但是,呵呵,看到冯思佳了。


林舒晴回头剁剁脚狠狠向冯思佳竖起鄙视的手势。这真的是烂透的一天。


“奶瓶,袁一琦和羊姐都告诉我,不能在同一个人身上跌倒三次。”


“因为所有东西都是事不过三。”


后来是怎么走散的呢。这条河里来的人走的人多得很,不变的永远都是她们这些人。很多粉丝说过河里不可逾越的是年龄。童话都是假的,只有现实才是真的。回忆不足以支撑柴米油盐也不足以支撑横跨在两人面前血淋淋的现实,比如说相亲。


再一次农燕萍禁不住家里的哀求被骗过去与所谓的相亲对象吃饭时,林舒晴只留下轻飘飘的字条,带着行李箱带着小小悄悄关上生活中心的门,头也不回的走向所谓自由。


你看,我还你自由了。我也跟你说对不起了。


农燕萍为了这次精心策划的相亲局特意染了个蓝色,联系到冯思佳将局设在张昕的咖啡店。她拿着衣服快速追上林舒晴,将小小的人环在怀里任由被咖啡打湿的衣服黏在身上。


热气呼在粉色耳垂上,差不多的身高让农燕萍感受怀里的人轻轻的颤抖。手越环越紧,压得林舒晴难受的不行。


她转过身来,看着一头蓝发带着金框眼镜假装成熟高知分子的农燕萍轻轻的笑了。


“你不要再骗我了。”


“不然我真的会头也不回的走了。让你再也找不到。”



6.


——冯思佳!


——小晴卟卟。


农燕萍把林舒晴环在怀里,“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嘛,怎么还找小北算账。”


“我咽不下这口气。显得我好像很容易挽回一样。”


农燕萍挑眉,“不是吗?”


“那是因为是你。”




对不起许杨前辈,哪怕所有事情都是事不过三,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扎进那个叫农燕萍的怀里。

评论(15)

热度(82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